「陳時中選新北或桃園較適合」 王世堅:林佳龍有意願選台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最希望誰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日表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非常適合,而林佳龍也有意願,因為是首都,台北市長對林佳龍來講才有意義。他進一步指出,陳時中因為疫情被綁在衛福部,若到時林佳龍不願意,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是很好的備胎,至少吳怡農會把選戰打得很漂亮。王世堅還說,陳時中選新北或桃園比較適合。

王世堅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表示,他心中台北市長的夢幻人選是林佳龍,林佳龍過去當台中市長做得非常好,市長當務之急,是硬體工作、工程,要下去推動,如果林佳龍當台北市長,市政工作會駕輕就熟,馬上就可以上線,不用摸索;王世堅還說,他反對把市長當康樂股長,例如只注重辦跨年晚會、放放煙火,一天到晚鼓勵去哪裡吃、哪裡玩,這是康樂股長做的事,市長要做市長實質要做的事,而不是當美食專家,他相信林佳龍在市政這塊會做很好。

對於陳時中,王世堅回應,陳時中還有更重大的任務,先前防疫交出亮麗成績單,但Omicron在各地盛行起來,中央希望藉由陳時中先前的成功經驗,留在中央繼續防疫,如果陳時中真要選2022,應該去選新北或桃園比較適合;至於吳怡農,是隨時都可以當每個狀況的接班人,緊急狀況下,吳怡農可以做最好的預備人選。

另外,被問到媒體人謝震武可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王世堅回四個字,「求之不得」,以謝震武的工作、法學素養,參與公共事務程度、能力資歷等,都是非常好的人選,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畫,謝震武應該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