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成藍白合伴手禮?王世堅從這事看出端倪 估高虹安能選新竹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擬在過年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前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拋出「藍白合」,並表態不希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儘管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藍綠合」,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藍白合已經在談,可能以不提名黃珊珊當藍白合「伴手禮」,國民黨則在新竹市禮讓,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參選。

王世堅20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表示,柯文哲一向說一套做一套,昨天只講了要打敗藍綠,但沒答覆這段時間有無跟國民黨接觸,沒把話說死,這陣子北市議會審預算,月底時有一個議題,台北市人口一直減少,根據地制法,若低於250萬人,要減掉一位副市長,現在只差1萬人,人數還在浮動中,當時柯文哲有被問到要刪哪一位。

王世堅指出,照理來說,柯文哲應函請中央解釋時間內人數浮動;其次若支持黃珊珊,大可以不必把黃珊珊推到前面,說黃珊珊是第三副市長,等於要刪也是刪掉黃珊珊,即便黃珊珊要參選北市長,屆時辭副市長,是6、7月後的事,若支持黃珊珊,不該在此時不挺她、漏氣;第三、誰是第一、二、三位副市長,是市長決定。

王世堅認為,藍白合有在進行,有管道在談,也有談交換什麼,柯文哲捨棄黃珊珊,等於不提名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來當作跟國民黨合作的伴手禮,國民黨也會給柯文哲一個走路工,就是新竹市長讓高虹安選,這個合作可能已經在談。

王世堅分析,以朱立倫現在弱勢,以及朱立倫、柯文哲當年當雙北市長時互相摩蹭,藍白合有跡可循,加上朱立倫領導弱化,會想拉柯文哲壓制黨內強過朱立倫的聲音,因此,藍白合可能性非常高,藍白合對朱立倫很大的交代是,讓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這局非常安全;而對蔣萬安而言,蔣萬安個性不那麼強烈,戰鬥力和韌性在大戰裡面對各方廝殺,不如藉朱立倫跟民眾黨合作會更穩固。

黃珊珊19日面對記者追問「藍白合」時臉色大變,怒回「各位做事情好嗎,不要每天逞口舌之快」。對此,王世堅認為,任何人被問到這麼尷尬的問題,一定生氣,跟黃珊珊20幾年的交情,非常欽佩黃珊珊,以黃珊珊的資歷跟能力,這次委身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對黃珊珊是一種犧牲,柯文哲在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市長該做的事幾乎交辦黃珊珊,台北市有事黃珊珊,沒事柯文哲,柯文哲是兼差市長,專責黨主席,而黃珊珊脾氣溫柔平順,會生氣可能自己也判斷會被柯文哲犧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