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指「藍白合」拉柯文哲壓制韓國瑜 卻捉雞寄山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提出「藍白合」,否則兩敗俱傷。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藍白合對朱立倫而言,除了拉高自己的聲勢,還能壓倒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何樂而不為,但卻是捉雞寄山貓。

王世堅20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表示,藍白合確實喜氣,但缺了骨氣,國民黨很多有志之士不屑跟民眾黨合作,除了認為柯文哲個性狡詐,也覺得國民黨是百年大黨,怎麼跟成立不到三年的民眾黨合作,且照柯文哲的意思,不是藍白合,而是白藍合,以柯文哲的個性一定是白壓在藍上面。

王世堅指出,7年多前,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朱立倫就曾辦雙城論壇,後來無疾而終,當時兩人磨蹭來磨蹭去,互相拉高聲量,現在朱立倫聲望低,在全國性政治人物中墊底,當然樂得藉排名第三的柯文哲拉抬自己聲勢,同時藉此壓倒黨內最大對手韓國瑜,拉柯壓韓,對朱立倫來講何樂而不為。

王世堅認為,朱立倫本身領導力太弱,議題製造能力也弱,若藍白合,至少能拉抬聲望,在社會曝光度增加,若藍白真的開始談合作,以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會樂得跟民眾黨合作,但這是捉雞寄山貓,國民黨把雞寄放在山貓,山貓當然吃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