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部討論升三級」押2個時間點 陳時中:疫情難預做安排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國內今(19)日再增10例本土確診,桃機爆發疫情2週以來累積衍生本土個案已破百例,外界憂心若再擴大警戒恐升回三級。近日有媒體報導,傳政府內部曾討論2個升級時間點,一為學測後加強防疫規定、二則等到農曆年後的元宵節再加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因疫情難預做安排,「沒有這樣的討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指揮中心為了配合學測,才宣布二級警戒維持到24日,若疫情持續擴散,學測後可能會訂出加強版防疫規定。另有官員表示,去年5月升至三級警戒,影響許多民生經濟活動,政府內部曾討論過2個升級的時間點,一是在學測後加強防疫規定,二是等農曆年後、元宵節(2/15)再加強。

針對此事,今日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政府內部是否曾討論過升三級?或若在過年前這波疫情無法控制,過年會直接升三級?」陳時中則表示,都沒有這樣的討論,因為大家都明白必須根據疫情做滾動式檢討,因此很難預做安排,「所以沒有這樣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