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忠三橋工程圍籬退縮 恢復道路暢通方便採買過年

▲基隆忠三橋工程圍籬退縮 恢復道路暢通方便採買過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忠三橋工程圍籬退縮,恢復道路暢通方便採買過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忠三橋因橋梁過於老舊不符安全需求,市府在2021年度已爭取經費辦理橋梁改建,而忠三橋因跨越孝一路及愛一路,因此必須要縮減車道方能施工;但為了因應年節前仁愛市場、崁仔頂漁市周邊之採買人潮,將於20日完成兩側橋台第一階段工程後,將圍籬退出車道,方便市民及商家過年。

工務處表示,2021年有很多市民朋友質疑為何橋梁封閉後遲遲不進場施工,其實去年一整年,市府及各單位早已在橋下進行各種管線遷移工程,包含電信、瓦斯、自來水、石油等單位,而市府本身也為了避免施工影響鄰房安全,也挨家挨戶進行了246戶的鄰房鑑定作業,避免後續施工爭議;此外,忠三橋本身採用的是鋼構設計,橋體早已經在工廠內施工中,因此期程上相當順利地執行中。

工務處特別提醒,在過完農曆年後(國曆2月7日),忠二橋也將開始進行封閉,並同步施作忠三橋改建,屆時請務必降低速度或提早改道,以維行安。

▲基隆忠三橋工程圍籬退縮 恢復道路暢通方便採買過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