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午到新北市平溪區探視獨居長者。副總統賴清德(右3)。(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茲楚,底即將在1月27日就職,目前傳出蔡英文總統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前往祝賀,是鞏固邦交、強化兩國情誼。由於台灣到宏都拉斯勢必過境美國,美國和台灣僑界會給予賴清德什麼規格和會見哪些人?成為矚目的焦點。賴清德14日中午到新北市平溪探視獨居長者時,面對媒體的追問,僅低調回應:謝謝!

根據媒體相關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總統府安排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主要有2個意涵:首先,鞏固兩國邦誼,嚴防尼加拉瓜斷交造成的骨牌效應;其次,這將是賴清德在副總統任內首次出訪,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消息人士指出,賴清德過境美國時,去程起碼有二站,回程也起碼有二站的轉運,總計會有四站以上,相關的班機,一般都會過境舊金山、紐約、邁阿密再飛宏都拉斯;回程時亦然途中,美國官方會給予何種「規格」,或是會見什麼樣層級的官員?都是值得注意的焦點。因為,賴清德是下屆總統的可能參選人之一,據悉,美國的台灣僑界已經準備好相關的歡迎動作。

消息人士說,賴清德過境,如果能獲得美國官方高規格的安排,等於是提前「獲得美國人的認同」,這也比可能的潛在競爭對手如國民黨的朱立倫、民眾黨的柯文哲,都還要更早去拜訪美國,可以說是「捷足先登」了。據了解,朱立倫、柯文哲都規劃在春節後起程訪問美國,作為競逐2024總統大位的起手式。

對於媒體報導賴清德即將擔任特使出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重申,關於我國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議題,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總統府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14日中午,賴清德按照原定的行程,到新北市平溪探訪獨居長者,媒體採訪時提出訪的問題,賴清德則相當低調,僅說「謝謝」兩個字來回應。

【更多新聞】

囂張2賊雇車偷12.5噸鋼材 啥咪!價值40萬9萬元賤價賣掉

獨/基隆港海軍大台艦煙囪失火 官兵找3酒女脫衣露鳥竟「同艘軍艦」

金山警酒駕殺手「1週抓到5件」 未繫安全帶遭攔…竟渾身酒味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稀有「小天鵝」現蹤金山 珍貴覓食鏡頭《ETtoday》獨家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