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嘉惠新生兒家庭,新北市生育獎勵金新制自即1日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併計北北基桃設籍時間,並同步修正「新北市政府發放婦女生育獎勵金補助要點」為「新北市政府發放生育獎勵金補助要點」,同性配偶也受惠,全年預計超過3000家庭受惠。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了鼓勵市民生育並減輕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增訂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並綜合考量北北基桃4縣市已形成共同生活圈,如市民遇工作遷徙等因素,導致雙邊縣市因設籍未滿10月而無法領取生育獎勵金,影響權益甚大。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因此,新北訂於今年元月起,放寬新生兒出生前10個月父或母戶籍地為基隆市、臺北市或桃園市者,併計設籍於新北期間,都可領取生育獎勵金。

此外,民政局表示,因應同性婚姻法制化,同性婚姻家庭如透過繼親程序收養配偶所生子女,也能請領生育獎勵金,以保障同性夫妻申請獎勵金的權利。

【更多新聞】

稀有「小天鵝」現蹤金山 珍貴覓食鏡頭《ETtoday》獨家曝光

「台灣頭看日出」基隆元旦升旗 林右昌盼繼續努力找回城市榮光

新北元旦升旗29區國歌響徹雲霄 侯友宜期勉共朝安居樂業邁進

「搖滾基隆大步走」煙火秀迎新年 林右昌與大家相約4月城博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