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美預警系統誤判北韓導彈可能擊中阿拉斯加 飛機停飛

▲▼北韓11日上午7時27分再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11日上午7時27分再度試射極音速飛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朝中社」12日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11日成功試射了一枚極音速導彈(hypersonic missile),從導彈分離的滑翔飛行彈頭成功擊中1000公里外水域的預定目標。然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報導,就在導彈發射後片刻,美國軍方的預警系統顯示導彈可能擊中美國,引起一陣混亂!

對於這個烏龍,一名聽取了該簡報的官員評論稱:這真的很糗。 CNN報導稱,兩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預警系統最初的資料顯示,該枚導彈可能對美國阿拉斯加地區構成威脅。值得注意的是,北韓跟阿拉斯加的距離超過5000公里。

據報導,一名聽取了導彈發射簡報的美國議員說這真的「很糗」,他補充說,美國防部官員對北韓導彈的性能「了解太有限」。報導稱,數分鐘後,美國北方司令部和「北美航空航太防禦司令部」否定了這些最初的數據,並評估該枚導彈對美國本土沒有構成直接威脅。

▲今年1月5日,北韓試射一枚極音速導彈。 (圖/路透)

今年1月5日,北韓試射的一枚極音速導彈。 (圖/路透)

不過,就在那短暫的、不確定的時間內,事態迅速升級,以致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下令西海岸的一些飛機停飛了約15分鐘。根據空中交通管制記錄,停飛命令迫使空中交通管制員要求一些飛機停在地面,同時要求其他飛機在空中暫時轉向。

但是當飛行員請求管制員解釋造成停飛的原因時,管制員不知所措。一些管制員錯誤地解釋為「全國性的停飛」。報導稱,這是自「911恐攻事件」以來從未見過的。

在解釋完情況後,CNN報導又說:「現在的問題是,是什麼引發了最初的緊張,以及聯邦航空局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反應?」

國防部發言人科比13日下午對記者解釋說,「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正常的協調和溝通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太早作出了一些可能不需要被做出的決定。」

另一方面,截至13日,美國聯邦航空局尚未對CNN的報導作出回應。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這樁烏龍事件迅速被俄羅斯媒體注意到。「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刊載了題為「媒體:五角大廈覺得北韓導彈正飛向美國」的文章,在網站頭條作了重點報導。

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