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60%重症者沒打疫苗! 醫曝:未接種者染疫「至少減壽30年」

▲▼英國,新冠,醫院。(圖/路透)

▲英國目前大部分的重症患者都未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新冠疫情依舊嚴峻,未接受疫苗注射的重症患者也越來越多。數據顯示,全英國目前被送入加護病房(ICU)的患者,有高達60%從未接種過疫苗,更有ICU醫師透露,他所在醫院的強化治療室(ITU)中,所有感染重症的患者都沒打疫苗,導致這些原本可以再活30年的病患,在染疫後病情惡化成重症死去,形同減壽30年。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南威爾斯的ICU醫師赫本(David Hepburn)指出,在他所服務的格蘭奇大學醫院中,所有被送入ITU的重症患者都未接受過新冠疫苗注射,「我們這週又有幾名重症患者去世了,他們都是沒有嚴重併發症、原本至少可以再活30年以上的人,所以接種疫苗真的很重要,它不止可以防止病情惡化成重症,還能保住你的性命」。

▲▼ICNARC數據顯示,國內重症患者未接種疫苗的比例極高。(圖/翻攝自推特/@PaulMainwood)

▲ICNARC數據顯示,英國重症患者未接種疫苗的比例極高。(圖/翻攝自推特/@PaulMainwood)

隨著英國的疫苗覆蓋率擴大,加護病房近期收到的患者已越來越少,然而赫本提醒,人們不能因為看到疫情趨緩就覺得自己不需要再接種疫苗,「沒錯,加護病房接收到的患者開始下降,然而醫院的其他醫療單位卻因為疫情面臨嚴重的人手短缺,大大壓縮了我們進行常規手術和門診的能力,導致無數人延誤診療、病情惡化,這種連鎖反應非常可怕」。

他強調,「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接種疫苗不止可以保障個人健康,還能幫助身邊的患者及時獲得治療,我相信這就是接種的最佳理由。」英國全國加護治療審計與研究中心(ICNARC)數據顯示,在Omicron病毒進入英國後,國內重症患者未接種疫苗的比例已飆升至60.8%,顯示未接種疫苗的風險越來越高,因此國民保健署呼籲未接種人士務必要盡快預約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