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轟潘孟安「手握權力要節制」 嘆:對不起民進黨前輩努力

▲▼立委莊瑞雄記者會 回應周春米宣佈參選事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舉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11日)宣布參選屏東縣長,初選競爭對手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上午先透過聲明稿砲轟,「放棄理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選民厭惡國民黨地方派系」,周則回應「服務不分黨派」;莊中午再開記者會痛罵,跟國民黨地方派系結合是民主之恥,對不起民進黨前輩在屏東的努力,並點名同為老縣長的曹啟鴻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特別有感」,暗中向屏東縣長潘孟安喊話稱「手握權力要節制」。

根據媒體報導,早自前年10月開始,藍營地方要角就已開始為周春米舉辦基層座談會,形式從30多人的客廳會到近150人規模的動員大會,已在屏東市裡辦了超過50多場;而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協松也數度與周同框,引發藍營基層反彈,而林則回應,他支持的是對屏東市有建設的立委,考量的是如何對屏東市的施政有利、對市民最好。

莊瑞雄今天上午透過聲明回應周春米宣布角逐屏東縣長,嗆聲「放棄理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選民厭惡國民黨地方派系」,砲火猛烈,中午再舉行記者會說,有過去民進黨公職前輩近期掛出看板,呼籲屏東縣的未來不能指定接班,屏東的命運必須共同決定,「尤其跟地方派系結合是民主之恥,期待這場現場初選,比的是理念和價值和操守。」

莊瑞雄直言,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讓外界看到國民黨地方派系壟斷資源,希望黨內競爭同志拒絕跟魔鬼共舞,展開光明正大的初選。

媒體問及,莊瑞雄的指控是否有具體事證?莊說,「只要Google一下就有」,就連國民黨部主委廖婉汝都發表相關談話,在地方上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是「人人皆知」,是公知的事實,這不是民進黨價值,也是民主政治的恥辱,並稱期待良性競爭、公平初選,而不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引進地方派系勢力,這對不起民進黨前輩在屏東的努力,想必前縣長蘇貞昌、曹啟鴻看到會特別有感?最末他自己「滅火」說,這些話不是任何指控,祝福周春米今天記者會圓滿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