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9億海空戰力提升採購案三讀 民進黨團:國家利益下沒有藍綠

▲▼立法院 民進黨團「特別預算通過 強化海空戰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1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採購特別預算案」,將整體規模新台幣2372億6999萬7000元的特別預算,在採購作業費刪減1000萬元、武器裝備費刪減3億元,改列為2369億5999萬7000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感謝在野黨團支持,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這次不分政黨都很重視提升海空戰力的急切性,同時也是為了因應中國對台威脅、軍機繞台,給其嚴正警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特別預算通過、強化海空戰力」記者會,財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明,財政委員會審查該預算案時,各黨團對於3個主決議有共識,均表示全力支持強化國防,不過對於採購過程如何公開透明、接受國會監督各有不同主張,過去國防預算因其高度機敏性,常被外界質疑是「不能打開的黑盒子」,這次終於參考《採購法》規定,讓中科院未來採購能受國人監督,國防部也會在5年內定期向立法院報告。

蔡適應表示,這次預算案通過並沒有通過表決程序,因為朝野各黨團最後都同意了朝野協商結論,代表不分黨派都很重視提升海空戰力的急切性,同時也是為了因應中國對台威脅、軍機繞台,快速通過該預算案,給中國嚴正的警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次預算案協商創下一個非常好的範例:在國家的利益下,沒有藍綠的差別,我們應該是同一陣線;他說,包括在對中科院的監督、提升國防戰力方面朝野均得到共識,刪減、動支預算項目也獲得共識,盼藉此讓台灣的下一步走得更好、更遠,也期盼在野黨未來揚棄過去「焦土」的模式,給予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