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飆破138萬例」又創新高 1族群接種率超低藏隱憂

▲▼美國疫情,美國,新冠,疫情。(圖/路透)

▲美國疫情再創新高。(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面臨Omicron強襲,10日通報超過138萬新增病例,打破歷史紀錄。由於周末的延遲效應,新冠數據往往在週一激增,若只分析此項目,恐怕不夠全面;儘管如此,整體趨勢仍指出,該國病例大幅暴增,全美各地已經出現勞工及醫療資源短缺的跡象。此外,5至11歲學童的接種進度嚴重落後,也成為隱憂。

《衛報》、《路透社》及《今日美國》等外媒報導,美國感染人數居高不下,不僅10日通報數超過3日的117萬,史上前6高的單日新增確診都發生在過去8天。過去6天,全美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數都在50萬以上,僅7州數據沒有再創新高,包括亞利桑那州、愛達荷州、緬因州、蒙大拿州、北達科塔州、俄亥俄州和懷俄明州。

與此同時,全美住院人數自去年12月起持續攀升,更在3周內翻倍成長,10日住院人數超過13萬2646例,比去年1月疫情高峰的13萬2051人更多,再度打破紀錄。

▲▼美國染疫住院人數暴增,已創下新高紀錄。美國疫情,美國確診,covid-19(圖/路透)

▲美國染疫住院人數暴增,已創下新高紀錄。(圖/路透)

儘管Omicron引發的症狀似乎較輕微,公衛官員仍警告,大量病例可能導致醫療體系超載,許多醫院已出現病患暴增、員工人數卻嚴重不足的情況,只好暫停選擇性手術(elective procedures)。學校也面臨師資短缺、防疫配套措施不足以及學童疫苗接種率落後等問題。

芝加哥上周開學後又突然停課,因為在防疫規範方面,教師工會與學區無法達成共識;舊金山灣區老師發動「請病假」抗爭,要求染疫者獲得更多N95口罩、篩檢工具及支薪病假。全美第二大公立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祭出新規,要求所有師生出示檢測陰性證明,在校園內戴上醫療用口罩。

儘管如此,全美仍有成千上萬兒童尚未接種疫苗,以洛杉磯聯合學區為例,雖然12歲以上學童接種率達86%,5至11歲學童卻僅15.7%。根據目前臨床試驗數據,孩童接種疫苗並未出現嚴重健康疑慮,或者長期副作用,但許多家長仍非常擔憂。

美近13.3萬人染疫住院創新高! 過去6天日增50萬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