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殘殺3人逍遙40年!紀錄片說溜嘴「我殺的」反轉遭逮 病逝獄中

▲▼杜斯特(Robert Dur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斯特(Robert Durst)被判無期徒刑,10日病逝獄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涉嫌殺害3名親友的美國地產大亨杜斯特(Robert Durst)擁有戲劇化的一生,他在殺人後隱性埋名,藏匿多年,但卻意外在拍攝紀錄片時說溜嘴自己殺人,遭重新立案調查,最終因其中一起殺人案而被判無期徒刑。不過他被判刑後馬上就感染新冠肺炎,甚至因此住院治療,他的律師透露,杜斯特10日上午已經逝世,享壽78歲,結束傳奇的一生。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杜斯特出生於地產世家,是名符其實的富三代,然而在他7歲時卻不小心親眼目睹母親墜樓,導致他從此情緒不穩定,性格衝動、愛打架,並且非常孤僻。他1973年與妻子凱瑟琳(Kathleen McCormack)結婚,然而短短3年就出現婚姻危機,由於杜斯特不想要孩子,因此還逼女方墮胎。

凱瑟琳最後在1981年聘請了一名離婚律師,協調離婚事宜。據悉,她還曾經因為遭到杜斯特家暴而就醫。不過誰也沒想到,兩人還沒有離婚,凱瑟琳就在1982年離奇失蹤。然而杜斯特5天後才報警,並聲稱自己當天開車送妻子去火車站,親眼看她搭上火車才離開,還說自己該晚和鄰居一起喝酒,也有打電話到給凱瑟琳,試圖營造不在場證明。然而事後經警方調查,不但通聯記錄與他的證詞不符合,就連鄰居也直言當晚並沒有跟杜特斯喝酒。

▲▼杜斯特(Robert Dur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警方認為杜斯特嫌疑重大,但因證據不足,該案因此擱置了16年,直到1998年警方接獲新的線索,才重新展開調查。警方2000年鎖定杜斯特身邊一位身兼他發言人的記者好友蘇珊(Susan Berman),並預計要向她問話,怎知在見面前夕卻收到一封匿名信寫著蘇珊的家裡地址,並提到她已經在那裡遭到槍殺。儘管事後杜斯特堅決否認犯行,但警方卻發現匿名信上的筆跡與杜斯特1999年寄給蘇珊的一封信上的字跡相符,甚至還出現相同的錯字。

此後,杜斯特開始隱姓埋名,離開原本的生活圈,並假扮成女人。此時的杜斯特與71歲的鄰居布萊克(Morris Black)交好,沒想到某天晚上兩人發生爭執,杜斯特一氣之下便掏出手槍,兩人經過一陣扭打,最後雙雙倒在地上。然而此時手槍卻走火,子彈擊中布萊克的臉頰,導致其死亡。事後杜斯特將其分屍,並棄屍於加爾維斯頓灣。

事件曝光後,杜斯特隨即被因謀殺嫌疑被捕,然而他保釋後卻逃亡,歷經45天的追捕,最後因為在賓州的一間超市偷三明治遭逮。警方在他租來的車中發現2把手槍、3.7萬美金(約新台幣102萬元)的現金以及布萊克的駕照。杜斯特聲稱,自己只是出於自衛,且擔憂沒人願意相信他的證詞,因此才會棄屍並逃亡。

▲▼杜斯特(Robert Dur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杜斯特涉入3起殺人案,但卻因為證據不足,遲遲無法定罪,而他傳奇的一生同時也吸引到製作團隊為他拍攝名為《厄運:羅伯特杜斯特的生與死》紀錄片,甚至還曾翻拍成電影。然而在某次的取材時,主持人再度拿出當初蘇珊案中,犯人寄給警方的匿名信,與杜斯特寄給蘇珊的信件進行比對,並當場質問杜斯特。

採訪結束後,杜斯特謊張不已,並在沒有意識到麥克風還未關閉的情形下自爆,「我做了什麼?當然是把他們都殺了!」事實上,在此之前他還曾經跟好友坦承殺了蘇珊並稱,「不是她死就是我活,我沒有選擇!」

警方隨即重啟調查,該案原定於2020年審理,但受疫情影響直到2021年才開庭審理,而杜斯特則因蘇珊案被判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年邁的杜斯特因身體虛弱多次進出醫院,同時也感染新冠肺炎,他的律師已對外證實,杜斯特10日逝世,享壽78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