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6本土、26境外!照服員兒「安親班同學」也染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26例境外,確診個案中無人死亡。新增本土個案中,包括照服員兒子,兒子的安親班同學也染疫,另外還有歌友會確診者的家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染疫風波延燒,相關本土個案累計20多例,更已擴及社區感染。確診者中有一名手推車人員,妻子是照服員,照顧家庭中有一名未滿5歲童染疫,而兩人就讀小學未滿10歲的兒子也在昨晚確診;另外也有確診機場清潔員家人,同樣是匡列家人中的未滿5歲童染疫。

▲▼1/10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1/10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2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機群聚案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473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桃機此波染疫,指揮中心也緊急宣布,機場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自明(11)日起在空側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若採檢陽性者將在空側直接進行後送,採檢陰性者始能進入陸側進行入關作業,以預先阻隔更多確診者。

而在桃機數千人擴大採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總計採檢8924人,共有3位確診,包括昨天已公布的2名清潔員和今天公布的1名手推車員。

在疫苗施打率方面,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25%,第二劑為70.86%,基礎加強劑0.06%,追加劑為1.33%,共已施打約3,567萬人次,其中12-17歲已接種第二劑部分,截至8日,約為74.9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63.3%,而近日也將更新Covid-19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系統,於適當時機重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