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中二補選「5區全勝」 她斷言:綠營問鼎台中市長人選出線

▲▼林靜儀、盧秀燕、顏寬恒。(圖/ETtoday資料照) 

▲林靜儀、盧秀燕、顏寬恒。(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結果已於昨(9日)晚出爐,民進黨的林靜儀以8萬8752票擊敗國民黨顏寬恒。外界分析,林靜儀「5區全勝」象徵著選民結構已經改變,而這樣的結果也會連帶牽動年底登場的台中市長選舉。

林靜儀當選的消息曝光後,財經網美胡采蘋就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發文直呼,「顏家Game over,綠營十年內問鼎台中市長的絕佳人選出線。」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罷陳柏惟的代價,活該」、「正義還是會來的」、「她(林靜儀)昨晚的演講真的很棒」。不過也有些網友表示,「台中市長的絕佳人選?蔡副院長表示」、「今年要贏回來市長還是有難度,還有紅派在呢」。

事實上,這是綠營在兩年內第二度擊敗藍營,顏寬恒連「沙鹿大本營」都失守,讓顏家重回國會、制霸台中海線夢碎。而補選結果將影響「市長選情」的看法,其實不只有胡采蘋提出。

昨晚《中二立委補選結果 學者:牽動台中市長年底選舉士氣》報導指出,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表示,立委的補選結果將牽動市長選舉,盧秀燕的連任之路也可能走得辛苦一些。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也表示,立委補選與市長選舉一定有關係,且會影響政黨士氣,在這場補選中,大家都看到顏家的違規情形,這對盧秀燕的團隊將有一定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