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 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 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產經扶輪社已經連續4年在農曆過年前夕舉辦寒冬送暖,捐贈白米活動,今年共集結了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21個扶輪社社友的力量,聯合捐款金額共計33萬元,購買白米3589包,總計7178公斤,與安得烈食物銀行一打造無飢餓社區計畫。

「以服務改善人生」這是國際扶輪2021-2022年度的主題,發起這次活動的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產經扶輪社社長曾淑美表示,安得烈食物銀行成立10年來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在台灣社會協助弱勢不遺餘力,這與國際扶輪社2021-2022年度主題恰恰與打造無飢餓社區,延續食物生命-安得烈食物銀行捐贈計劃不謀而合。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 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1個扶輪社社友的力量,聯合捐款金額共計33萬元,購買白米3589包,總計7萬1780公斤。

因此已經連續四年捐贈白米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發起,能夠喚起社會各界一起來關懷,傳遞的正能量,讓愛與關懷綿延不絕,為弱勢家庭多盡一份心力,將愛傳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讓受助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另輔以長期的關懷、陪伴,幫助孩子建立積極、正向的觀念與良好的品格。用行動支持,為需要的家庭留存希望和溫暖,在疫情中彼此互相扶持,同心走過挑戰。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新當選人陳汪全則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發起的食物銀行,確確實實地將各界捐贈的物資,分門別類,甚至做到客制化,讓不同的年齡層、不同需求受助家庭的情況,都能掌握的非常清楚,讓社會的愛心可以真正落實到每個需要的家庭,而不至於浪費食物與善意,這是很難得的。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 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安得烈食物銀行成立10年來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則表示,社會各界每一個人捐助的愛心都相當感謝,因此打造無飢餓社區,延續食物生命-安得烈食物銀行捐贈計劃援助在成長階段15歲以下的貧困學童,每月提供一箱「嬰兒食物箱」主要的對象是0-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或是「膳糧食物箱」是提供給4-15歲兒少所需的主、副食品,藉由這樣的方式給予孩童溫暖與關愛。

羅紹和說,透過客製化的嬰兒、膳糧、素食、專案、長青食物箱,每月幫助全台超過五千多個弱勢家庭兒少和年長者。藉由中、長期的關懷、輔以食物箱援助發送,給予受助家庭最實質的幫助,成為穩定社會底層安定的力量,達到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並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更在農曆新年期間,可以有一頓溫飽。

▲新北扶輪社寒冬送暖關懷弱勢 愛心捐贈安得烈打造無飢餓社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金山警酒駕殺手「1週抓到5件」 未繫安全帶遭攔…竟渾身酒味

獨/陳松勇骨灰長眠法鼓山 家屬、看護Yule靜默祝禱

富基漁港點沙公卻來紅蟳!老闆提油救火 「不知所云」回應曝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稀有「小天鵝」現蹤金山 珍貴覓食鏡頭《ETtoday》獨家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