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疫最新共識 首相岸田文雄:駐日美軍非必要不得離營

▲▼岸田文雄。(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近期疫情反彈,其中美國駐軍所在地及鄰近區域的感染人數出現大幅增加,當地政府更把問題歸咎於部分美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表示,美日政府已取得基本共識,駐日美軍基地人員非必要不得外出。

綜合共同社、彭博報導,日本全境8日確診人數超過8400人,來到去年9月以來,時隔約4個月單日再度突破8000例。儘管日本與其他國家相比確診數較低,但自今年初以來病例數至少增長10倍以上,越來越多人擔憂,更大的感染潮即將來襲。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日本街頭。(圖/路透)

▲沖繩縣、山口縣及廣島縣9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至31日止。(示意圖/路透)

談及駐日美軍疫情蔓延一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美日上周透過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的2+2會談進行商討,雙方針對駐日美軍非必要不得外出達成協議,相關細節正在討論中。

目前沖繩縣、山口縣、廣島縣今(9)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至31日止。官方數據顯示,大多數駐日美軍所在的沖繩9日通報1759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而山口縣也有154例,其中光是岩國市就佔據約半數,而此地也是美國海軍基地所在之處。

至於邊境管制方面,日本政府原則上禁止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的措施是否持續實施,岸田文雄透露,將於3天連假結束後做出判斷,「我們已經收集許多關於Omicron變異株的資訊,但仍有部分並未全盤瞭解,必須要做適當確認,在這之前,我們要謹慎行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