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新疫苗研發中!1針就能擋「新冠+流感」 料最快明年上市

▲▼莫德納。(圖/路透)

▲莫德納正在研發可同時對抗新冠和流感的混合疫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藥廠莫德納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更方便的混合疫苗,人們未來只需要打1針,就能一次性擁有對抗新冠和流感的抵抗力。莫德納預計,這款混合疫苗最快可以在2023年冬天上市。

據《每日郵報》報導,莫德納執行長休斯(Darius Hughes)宣布,藥廠正在開發一種可同時對抗新冠和流感的混合疫苗,這樣不止能降低各國衛生部門的接種成本,民眾也只需要一年打一次混合疫苗,就能輕鬆、方便地擁有雙重抗體。

休斯表示,莫德納預計在2023年冬天就能研發出新冠和流感的混合疫苗,而藥廠也希望在2024年冬天前,研發出一種可以同時對抗新冠、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混合疫苗,「這真的太棒了,你到時候只要打一針就能在冬天免受所有主要呼吸道疾病的侵襲」。

新冠、流感和RSV病毒所引起的疾病,症狀通常都很輕微,不過對於嬰兒或老人而言,它們可能會帶來極其嚴重的後果。休斯強調,「我們認為,若混合疫苗被順利研發,那就能造福政府的健保制度、疫苗接種服務站和所有患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