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79歲拜登想休息!記者曝「渡假占任期4分之1」 這事不如川普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近1年以來,超過4分之1的時間都在家鄉渡假。(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自從2021年1月20日就職典禮後,擔任總統至今將屆滿1年,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總統拜登認為自己需要更多的時間休息。此消息一出後,慘遭美國媒體打臉,表示拜登上任1年以來超過4分之1的時間都在家鄉和親友渡假,且社群媒體都是聘請小編發文,發文數量也遠不及前總統川普。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現年79歲的拜登是美國憲政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他周一從位於德拉瓦州威爾明頓的家中返回白宮,他通常在家鄉度過周末時光,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美國本月2、3日新冠確診病例創下歷來新高,不過當時他卻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對於白宮透露出總統拜登認為自己需要更多時間休息的消息後,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前記者諾勒(Mark Knoller)爆料,其實拜登就職總統以來近1年的時間中,至少高達95天的時間待在家鄉德拉瓦州渡過,占近1年任期時間的27%,而拜登待在德拉瓦州時,也會前往里霍伯斯海灘(Rehoboth Beach)的渡假別墅,和前來拜會的親友騎腳踏車、上教堂、到海邊遊玩。

報導也指出,拜登的對外公開行程比起前幾任美國總統不那麼緊湊,拜登甚至雇用小編在他的社群媒體上發佈消息,這和前總統川普親力親為1天狂發數十、數百則未經過濾的貼文相比,已經省去大半時間。

美國陶森大學總統學者兼名譽教授庫瑪(Martha Kumar)的統計數據顯示,拜登與記者交流的時間通常都非常短暫,且接受媒體專訪次數遠不及前6任總統。拜登上任第1年只接受18場專訪,歐巴馬上任頭一年接受114場專訪、川普則有89場,相比之下拜登接受專訪次數減少非常多,不過這可能也與新冠疫情有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