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特聘林佳龍無任所大使挨轟 劉世芳:適才適所非酬庸

▲▼民進黨團召開「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 特權施打一大堆」記者會 劉世芳 羅致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特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國民黨昨(6日)批評,林佳龍正擔任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蔡還急著封賞加爵,把民主國家治理當成分贓遊戲。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7日)上午受訪說,林佳龍非常有才華,該任命適才適所非酬庸;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說,林熟悉新南向政策,可代表台灣開拓新南向。

劉世芳受訪說,林佳龍是非常有才華的人,而且以他的學經歷來說,擔任無任所大使有助於推動數位新南向等政策,是適才適所,也是蔡總統借重他的地方,沒有所謂酬庸的問題。

鍾佳濱今天上午受訪說,在野黨任何批評社會上自有公評,過去很多前內閣閣員、前立委都會擔任無任所大使,但這絕對不會是酬庸或者雞肋性質,如果今天這個職務有很大的資源可以分配,當然一定會被批評政治酬庸,不過,該職務並沒有資源可以分配,且對該職務「雞肋」的批評,也忽略了國家元首在任命無任所大使當中的重要考量。

鍾佳濱舉例,以文化為例,過去他曾經擔任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的幕僚,陳在卸任主委後也曾因歐陸國家交流經驗,被聘任為無任所大使,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亦曾被聘任為無任所大使,因為她過去在擔任立委期間,就以醫師身份參與無國界醫師等國際醫療合作及服務,非常適合代表台灣。

鍾佳濱說,相信以林佳龍對於新南向政策的熟悉,在這議題著墨甚深,因此也很樂見蔡總統能夠重用他,在很多國際交流因疫情無法進行時,代表台灣開拓新南向,這個任命是非常恰當的,呼籲在野黨不要以「雞肋」、「安慰」等批評嘲諷林佳龍,且這也不是酬庸,「國家人才都是國家的,小英總統要善加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