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工廠納管 顏寬恒提3大解方:成千上萬家庭不能一夕斷炊

▲▼民眾向顏寬恒陳情。(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民眾向顏寬恒陳情。(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攸關特定工廠納管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於108年7月24日由總統蔡英文修正公布,有廠商認為,此法條有違立法不往前追朔之慣例與立法日出條款之精神,向國民黨中二選區候選人顏寬恒陳情。

顏寬恒表示,聽完這些鄉親與廠商的陳情感到很痛心,105年與109年,當時蔡英文提出「田園式生產聚落」、「串珍珠計畫」及「平價產業園區」等多種構想,承諾農地工廠業主將會放寬展延,輔導合法。

顏寬恒指出,但現在看到的是,這些業主相信民進黨的承諾,紛紛投入資金與資源,但等到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出來時卻一片譁然。最關鍵的在於,蔡政府片面承諾會讓相關的業者就地合法,導致過程3年廠商基於信賴政府原則持續投入資源。

顏寬恒指出,現在必須要三階段解決問題,第一、兌現蔡英文的承諾,放寬展延到108年,讓法律不溯及既往。第二、去重留輕,輔導合法。解決污染的問題,並且短期內安置。第三、轉型升級,集中管理輔導廠商能長久性合法經營。

他強調,必須打造產業園區,將廠商納管、輔導,才能讓低汙染和非低汙染產業得以順利生存下去;既有低污染者,協助相關辦理。中高污染廠商,應比照大廠集中管理,降低污染。

顏寬恒說,中長程的輔導合法與去重留輕,解決污染問題是必要的,但成千上萬的廠商家庭的生計,不能一夕斷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