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熄燈「各界聲援」 國台辦:插手香港事務黑手必被斬斷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11.24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香港《立場新聞》日前宣布停止運作,隔天台灣及香港青年組織及人權團體在台北舉辦聲援活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立刻譴責大陸官方迫害人權自由。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4日)晚間最新回應指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有關案件,我們堅決支持。任何人無權干涉。」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目的,持續插手香港事務。當前香港局勢由亂轉治,步入正軌,「一國兩制」展現強大生命力和光明前景,民進黨當局迫不及待地跳出來叫幾聲,生怕台灣民眾識破了民進黨當局亂港謀「獨」的真相。

朱鳳蓮進一步批評,他們抹黑「一國兩制」,兜售虛假「民主」,裝出「民主衛士」的樣子,顛倒黑白,無視司法,為違法行為辯護,還叫囂搞什麼「援港計劃」,台灣內部越來越多人看穿他們只不過是謀取政治私利。

最後,朱鳳蓮強調,「正告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必被斬斷,亂港謀『獨」的罪惡必遭清算。」

香港《立場新聞》日前6名高層及前高層29日遭到拘捕之後,去年底熄燈。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成為幫兇跟共犯,並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另外,《立場新聞》之後,成立五年的香港網媒《眾新聞》今也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