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新聞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 「環境惡化」告別讀者:先保平安

▲▼香港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圖/路透)

▲繼立場新聞宣布停止運作,眾新聞也宣布跟進,「確保所有人平安」。(圖/路透)

文/中央社

香港網媒眾新聞成立滿5週年後,今晚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眾新聞方面表示,香港傳媒生存環境惡化,已經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理念,必須先確保所有人平安。

這是繼立場新聞在去年12月29日宣布停止運作後,又一家港媒在港區國安法壓力下宣布將關閉。

眾新聞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明,「我們一直熱愛這片土地,但無奈,當下我們面對的不單是風吹雨打,而是龍捲風吹襲,巨浪滔天」。

眾新聞表示,雖然沒有忘記創立的初心,但過去兩年社會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令他們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其理念。

眾新聞表示:「身在風眼,我們這隻小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

這份貼文公告,眾新聞將於2022年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

眾新聞感謝訂戶和讀者的支持,並表示過去5年走過的路,是珍重的回憶。

眾新聞成立於2017年元旦,一開始是由香港10名傳媒工作者及新聞學者、新聞工作者創辦,包括資深新聞工作者李月華等人,其後成長為數十人的團隊。

根據臉書貼文,眾新聞創立之初,多名資深傳媒人士對香港新聞自由狀況深感憂慮,希望眾新聞可以傳承專業新聞精神,回歸新聞初心,為公眾利益、為公眾服務,「希望我們的一小步,可以鼓勵業界行一小步,各人的一小步可以形成保護新聞自由的一大步。」

▼眾新聞在臉書發文,告別讀者。(圖/翻攝自臉書/眾新聞)

▲▼香港眾新聞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 「環境惡化」告別讀者:先保平安。(圖/翻攝自臉書/眾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