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投資靈骨塔」詐5千萬狂炫富 爽開凱燕雙B專挑8668掛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竹聯幫平堂孫姓主嫌(28歲)假借知名建設公司,以須收購靈骨塔位辦理無主墓遷葬才能完成土地開發名義,從去年起成立三家不動產人頭公司進行詐騙,謊稱可以高價收購投資靈骨塔族群被套牢者手中產權,之後再以須繳納稅款,配套購買殯葬用品等話術讓被害人拿出更多現金投資,粗估詐騙吸金金額逾5千萬元。

▲刑事局27日宣布破獲竹聯幫平堂經營靈骨塔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27日宣布破獲竹聯幫平堂經營靈骨塔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有竹聯幫平堂背景的孫男夥同同堂口背景的詹姓、魏姓、王姓共犯先後組成「家安開發」「上鼎開發」「雲鼎開發」等有限公司,對外謊稱是知名建設的子公司,取得部分靈骨塔業者公司的購買人個資,再利用電話洗腦退休銀髮族出脫手中套牢的靈骨塔位,並以保證成交的話術要這些長者掏出更多現金。

刑事局偵一大隊獲報後,與基隆市刑大科偵隊、台北市松山分局、刑大偵八隊、台南市第四、永康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雨股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監控逾7個月,先傳喚15名被害人指證,其中光是一名家住北市的老婦遭該公司業務洗腦,不但提領畢生積蓄、甚至連名下房產都拿去抵押,總共繳付新台幣逾1500萬元、被害人遍佈全台。

專案小組從今年10月起兵分多路分赴台北、新北、台南市等多處搜索,陸續拘提傳喚上述靈骨塔詐騙集團孫姓主嫌及共犯15人到案,並查扣贓款現金約85萬元新台幣、客戶名冊、公司名片、業務教戰守則、買賣契約、塔位權狀、行動電話等贓證物。

▲刑事局27日宣布破獲竹聯幫平堂經營靈骨塔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27日宣布破獲竹聯幫平堂經營靈骨塔詐騙集團、並查扣孫、詹嫌等人名下的雙B、保時捷休旅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並查扣孫、詹、魏3嫌名下高檔賓士轎車2台、保時捷休旅車及BMW各1台,其中保時捷休旅和兩輛賓士車號數字均是「8668」諧音「發又又發」但孫嫌以詐騙高齡銀髮族吸金騙老本,警方直斥這種發財門路實在太缺德,孫嫌等人到案後否認吸金詐欺、認為是買賣契約糾紛才遭檢舉,全案訊後依警方涉嫌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孫、詹兩人複訊遭聲押禁見。

【其他新聞】

獨/抓到了!PTT網軍帶風向「高嘉瑜愛拍性愛片」 截圖全用同一張

獨/PO男友視角照帶風向「沒品維尼」不是林秉樞!暗黑操作驚曝光

獨/人脈王林秉樞母告別式贈花名單曝光!司法院長監委立委全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