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掛」中華民國國旗台美會道歉了 外交部認嚴重疏失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博愛特區的「台美事務委員會」,是兩國經貿文化交流重要單位,今(27)被民眾發現每天昇起的中華民國國旗,竟被整個倒掛,而且似乎沒有昇到旗桿頂,倒掛國旗也意味著地區淪陷、求援。對此,外交部說明原因,並強調日後會嚴格加強管理。

▲▼台美會倒掛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美會倒掛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外交部表示,有關台美會27日上午出現國旗倒置情形,主要因為代班工友不熟悉操作所致,此為台美會嚴重疏失,經提醒後已立即更正,對於此項嚴重錯誤,台美會鄭重致歉,日後會嚴格加強管理。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簡稱台美會或台美事務委員會,位於台北地檢署隔壁,前身是1979年3月1日成立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作為美國依據1979年「台灣關係法」成立「美國在台協會」的對等機構,是行政院所屬機關,由外交部指揮監督。

▲▼台美會倒掛中華民國國旗。(圖/記者劉昌松攝)

2019年5月25日,《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並在6月6日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任命林良蓉女士為主任委員。總統府當時表示,我國辦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能在雙方共同協調與努力下正式更名,意義重大,更是台美關係更加緊密的最好見證。

由於國旗倒掛,一般被認為代表著發生國難、該地淪陷、甚至是向敵方投降,對國家名聲有嚴重影響,可能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不過,法界人士指出,台美事務委員會是兩國交流的重要機關,不可能故意犯下這種明顯錯誤,應該是工作人員不小心的,應無侮辱中華民國意圖。

▼台美會事後將國旗掛好。(圖/外交部提供)

▲▼台美會將國旗掛好。(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