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內鬥影響最深遠的一次」 柯建銘曝當年「馬王政爭」全因這句話

▲▼馬英九、王金平。(圖/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上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兩人聊到「馬王政爭」,當事人之一的柯建銘曾在書中寫到,當時因立法院通過教官退出校園一事,柯曾致電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向王表達擔心時任總統馬英九反悔,而王金平則回「我咧插潲伊(我懶得理他)」,柯建銘認為,這就是馬英九對王金平下手的關鍵原因。

柯建銘書中曾寫馬王政爭、太陽花學運時,都有人因為請示神明而找上柯建銘協調。柯建銘今表示,對於馬王政爭,他的立場就是捍衛憲政體制,監聽已超越憲政的紅線。

柯建銘表示,馬王政爭是國民黨內鬥中影響最深遠的,尤其是在藍營執政末期,「馬英九叫特偵組全程監聽我的電話,所以我跟王金平講的每一句話都被聽到,有時候是半開玩笑、比較輕鬆的對談也是。」

陳水扁提起柯的書中曾寫到,因立法院通過教官8年內要退出校園一事,柯建銘曾打電話給王金平,電話中柯說,「馬英九還不知道,萬一反悔怎麼辦」,王金平則回應,「我咧插潲伊(我懶得理他),他總統再做也沒幾年,何況8年後總統也不是他」,柯認為,這就是馬英九對王金平下手的關鍵原因。

柯建銘指出,2013年臨時會時,自己找管碧玲、鄭麗君去協商高等中學教育法,因為國民黨要12年國教,這個法非通過不可,朝野協商完畢後只剩兩個條約要表決,就打給王金平說,「假如馬英九對教官退出校園不認帳,這個法律我不保障會不會過。」

柯建銘表示,加上當時服貿的事件等很多因素,造成馬英九國會掌控度低,更認為立法院是王柯體制、王金平是藍皮綠骨,讓馬很多政策、預算卡在立法院,因此對王金平心生不滿,「所以來個一箭三雕,抓王金平、我,還有法務部長曾勇夫,因為檢察總長黃世銘想當法務部長。」,陳水扁則認為,馬王政爭要搞王金平,卻反而讓馬英九滿臉全豆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