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都變9都?侯友宜批搞錯方向:「現在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結束,總統蔡英文昨(19日)召集高層討論縣市合併等問題,擬修改《地方制度法》,讓台灣從6都變為9都(新竹縣市、雲嘉嘉,彰化縣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中央真的不要搞錯方向」,現在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不要先設定一個時間點,「現在人民最關心的大概就是薪水嘛、物價、經濟、防疫,這些才是人民最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國土的規劃不能急就章」。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表示,地方政府關心的也就是如何趕快推動更大的建設,讓人民能夠在各方面能夠蓬勃的起飛,所以在國土的規劃以及財稅的劃分必須要有一個長遠的思考,尤其在國土的規劃,這又涉及到整體的行政區,要非常的謹慎、不能急就章。

「中央真的不要搞錯方向。」侯友宜說,現在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不要先設定一個時間點,然後在選舉敏感關鍵的時間點,會讓大家質疑是不是把黨擺在國家、人民的利益之前,這個不好,因為大家都累了、也辛苦了、人民也煩了,好好的把人民現在最關心的薪水、物價、防疫做好,地方我們的財源如何分配,讓地方可以發揮做好才是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