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罷昶穩?公投數據曝藍軍優勢 中二選區「4不」獲共鳴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立委林昶佐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昶佐在公投前夕頻頻參加民進黨造勢活動。(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反萊豬等4大公投結果18日晚間出爐,由於此役被視為藍綠「基本盤」對決,政壇高度關注,各選區投票結果如何影響明年1月9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根據中選會統計,台北市中正和萬華區在4項公投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顯示藍營基本盤仍在該選區佔優勢,預估將進一步牽動「罷昶」氣勢。

根據中選會統計,這次台北市在4項公投案均呈現「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態勢,其中在「公投綁大選」拉鋸最大,共有53.9萬人投下同意、46.6萬人投下不同意,以及8千多張無效票,投票率47.06%居全台之首。

此外,林昶佐所在選區中正、萬華也呈現「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態勢,其中,重啟核四為6.59萬對6.44萬,反萊豬為6.88萬對6.16萬,公投綁大選為6.94萬比6.11萬,珍愛藻礁為6.85萬比6.2萬票,雙方差距在數千之內,顯示兩黨基本盤仍是藍大於綠。

不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天晚間受訪表示,每次投票都應該獨立看待,罷免、補選都是針對人,公民投票則是針對事和政策,不應該等同於同樣結果,強調將與友軍一起努力,化解不必要的惡行罷免。

另在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方面,此次台中市在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均呈現「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而公投綁大選則呈現48.8萬同意、48.7萬不同意態勢,也是唯一一個「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的公投案。

而若進一步分析明年1月面臨立委補選的大肚、烏日、龍井、沙鹿區的投票狀況,結果發現,在重啟核四一案,同意票5.19萬比不同意票5.7萬;反萊豬為5.38萬票對5.5萬票;公投綁大選為5.39萬對5.5萬;珍愛藻礁為5.21萬對5.67萬。整體而言,不同意票均大於同意票,以藍綠訴求相較,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在該選區較能獲得共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析/蔡英文逆轉秀「4公投完封」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
分析/藍營縣市長未集結「公投4案全垮」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
分析/民進黨「0:4」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