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將臨盆「40醫院塞爆拒收」!她染疫等嘸病床 慘淪街頭10小時

▲▼ 南韓疫情/等待篩檢的民眾聚集汝矣島公園篩檢站外。(圖/達志影像)

▲ 等待篩檢的民眾聚集汝矣島公園篩檢站外。(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11月以來疫情不斷惡化,確診、重症及死亡數接連創下新高,醫療系統不堪負荷。京畿道一名染疫的孕婦在預產期2天前見紅,必須趕緊送醫,卻因各地醫院病床不足,在街頭徘徊長達10個小時,差點就在救護車上分娩。

《國民日報》15日報導,京畿道消防災難本部13日晚間約10時接獲民眾通報,一名原定2天後生產的孕婦開始出血。水原消防署119隊員10餘分鐘後趕到,得知該名孕婦及丈夫都是確診者,馬上加快動作。

即將臨盆的產婦通常會送往本人指定的婦產科,確診的孕婦則須送往專門收治染疫者的醫院婦產科,問題是專門醫院都已接近飽和。

當時該名產婦已經開始出血,狀況十分緊急,急救人員趕緊將她抬上救護車,開始聯絡附近醫院,但每一家的回應都是「病床已滿」,不只京畿道南部,從京畿道北部、首爾到仁川,所有醫院都是飽和狀態。

救護車不斷在街上徘徊,經過約2小時仍等不到病床,所幸產婦陣痛減緩,與急救人員討論之下決定暫時先返家休息,但隔天凌晨2時35分左右開始每5分鐘痛一次,再度撥打119。

產婦上了救護車後,119隊員再度打遍首都圈所有醫院。急救人員和調度中心經過100多通無線電通話,雖找到一張病床,卻不是婦產科病床。

眼看產婦陣痛週期縮短,很快就要分娩,他們不得不考慮在救護車內接生,還好這時接到來自首爾一家醫院的聯絡,終於等到空床。至此該名產婦已經在救護車內等待長達10小時,上午8時10分左右才抵達醫院,順利生產。

消防人員說明,10個小時內聯絡超過40家醫院,沒有任何一家有空病床,幸好產婦有撐過來,才沒有發生憾事。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5日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為81.4%,確診者高度集中的首都圈達到86.4%,首爾更是高達89.2%,實際上已經飽和,首都圈至少728名患者等待超過一天仍無病床可用,加上設有婦產科的專門醫院並不多,令染疫孕婦的處境更加艱困。

►南韓日增近8千例!確診、重症又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44天後病床爆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