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莫德納過期報廢」 北市:有11瓶屆期疫苗繳回中央

▲▼柯文哲與議長前往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節目中爆料,有一批莫德納已經「過期報廢」,批評中央疫苗政策一團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莫德納過期銷毀情況。針對柯文哲稱有「過期報廢」的莫德納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午受訪時指出,是中央在台北車站接種站剩下的12月7日屆期疫苗,因為由三總松山分院支援,7日當天將剩下11瓶疫苗繳回中央。

針對柯文哲爆料有莫德納「過期報廢」一事,蔡炳坤15日中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回應,有一批莫德納於12月7日過期,台北市已將自己的疫苗都打完了,但中央有在台北車站開設接種站,並請內湖三總醫院、三總松山分院支援接種任務。

蔡炳坤提到,中央共調撥357瓶疫苗,可以打4998劑,但12月7日當天北車接種站任務結束後,還剩下11瓶莫德納疫苗,而當天由三總松山分院將剩餘11瓶疫苗繳回中央,至於繳回中央後如何處理,是由中央負責。

蔡炳坤也表示,接下來還有12月21日到期的莫德納疫苗,至今還剩下1.7萬多劑,會努力替市民接種。

關於有莫德納報廢一事,是柯文哲於15日播出的節目爆料,日前開會時得知,有一批莫德納因為「過期報廢」,會有這樣的結果,就是因為中央一開始買疫苗時完全沒計畫。不過陳時中也於中午在立院回應,莫德納完全沒有過期銷毀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