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爆出員工若拒打疫苗 將強迫放無薪假「最慘直接解雇」

▲▼Google,Google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爆料,Google公司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若不遵守疫苗接種規定的員工,最慘可能遭到解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 14日揭露Alphabet旗下Google公司內部文件稱,員工若不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就會面臨失去薪水,甚至遭解雇,而員工最晚必須在12月3日前回報自身的疫苗接種狀況。

路透引述CNBC報導,一份在Google高層之間流通的備忘錄顯示,員工須於3日前上傳疫苗接種證明文件,否則就得申請醫療或宗教豁免,而在此之後,公司將開始聯繫未上傳文件、未接種以及未通過豁免核准的員工。

報導稱,截至明年1月18日仍未遵守疫苗接種規定的員工,將被強制放30天的「帶薪行政假」,若還是未能配合,隨之而來的就是6個月的「無薪事假」,最終解雇。路透向Google取得聯繫,公司方面沒有直接證實信件內容,但表示「將盡一切可能地幫助員工接種疫苗,並堅定支持我方疫苗政策。」

月前,由於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疫情擔憂與員工對強制接種疫苗的部分抵制,Google原本宣布從1月10日起員工每周大約3天要「返回辦公室」上班的規劃,現已無限期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