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疫苗放到過期」被陳時中打臉 他揪網友檢舉:散播不實謠言

▲北北桃三位市長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出席第19屆遠見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節目中爆料,有一批莫德納已經「過期報廢」,批評中央疫苗政策一團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莫德納過期銷毀情況。對此,前議員王浩宇號召網友一起檢舉柯文哲造謠,並表示,有疫苗過期就有、沒有就沒有,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不應隨意發表未經查證的不實言論。

柯文哲今在廣播節目中批評陳時中沒有防疫相關專業,還爆料「前天開會的時候自己才知道,有一批莫德納疫苗已經過期報廢」,陳時中受訪時否認,目前沒有莫德納過期銷毀情況。

陳時中說,確實在12月21日前有一些快要到期,台北市約1.7萬、新北有3萬多,量比較大,新北前段時間也有幫忙消化疫苗,中央也有在配合調配,希望不要過期,大家積極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莫德納屆效疫苗都使用完畢,但除一般接種外,也有部分提供給實驗動物施打,但數量少。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受訪時回應,有一批莫德納於12月7日過期,台北市已將自己的疫苗都打完了,但中央有在台北車站開設接種站,並請內湖三總醫院、三總松山分院支援接種任務。

蔡炳坤提到,中央共調撥357瓶疫苗,可以打4998劑,但12月7日當天北車接種站任務結束後,還剩下11瓶莫德納疫苗,而當天由三總松山分院將剩餘11瓶疫苗繳回中央,至於繳回中央後如何處理,是由中央負責。

對此,王浩宇指出,柯文哲的部分,已經幫大家檢舉好了。有疫苗過期就有、沒有就沒有,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不應隨意發表未經查證的不實言論,希望衛福部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