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文」引黨內譁然 侯友宜:傳達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1218四大公投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遲不表態遭黨內圍剿,侯昨(13)日發出千字文回應「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但貼文一出,黨內立委陳玉珍發文暗指「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對此,侯友宜14日受訪時強調,每個人要互相體諒、包容,至於他所傳達的,是「讓人民做主」的核心價值。

▲▼侯友宜不對公投表態,遭黨內圍剿。(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不對公投表態,遭黨內圍剿。(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13日在臉書發文表達他對公投的看法,文中提到,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選在公投倒數5天才發表立場,侯友宜14日受訪時強調,他只是在傳達一個經過理性、科學、論證以後,「由人民做主的核心價值。」對於仍有許多市民認為身為市長,應該明確表達同意或不同意,侯重申,他已經很清楚在臉書上傳達「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侯友宜的千字文不僅新北市民不買單,也讓許多黨內人士不滿,像是陳玉珍就在臉書發文暗指「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對此,侯友宜回應,每一個人都要互相體諒跟包容,尊重人民作主,讓他們自己做決定,大家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做出人民該關心的事情,好好做事。

侯友宜強調,他已經很清楚的把態度表達在臉書上面,大家可以看他的臉書,就是對公投的看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侯友宜表態「公投不是圈叉題」 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
► 
朱立倫回應侯友宜公投千字文 「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 
陳玉珍4字成語評侯友宜千字文 無奈嘆「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相關新聞...

► 侯友宜遭圍剿嘆「只想努力做事」 他: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
► 
「侯友宜連提醒市民投票都不願意」 黃士修:難道已經跟綠營談好條件?
► 
藍綠都圍剿!看嘸侯友宜千字文 網罵翻:俗辣、不表態就是鄉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