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侯友宜千字文 蘇貞昌:連林姿妙都反對核四重啟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4大公投18日進行,新北市長侯友宜遲不表態慘遭黨內圍剿,昨晚發出千字文回應「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要對事不對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說,連宜蘭縣長林姿妙都反對核四重啟了,是就事論事。

▲▼蘇貞昌、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蘇貞昌說,連林姿妙都表態反對核四重啟了。(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出席「2021第二屆國家農業科學獎頒獎典禮」,媒體問,侯友宜千字文稱都在選舉不累?要對事不對人,遭疑是不跟隨國民黨中央腳步了,他表示,公投就是對事不對人,就是就事論事,「去看連國民黨林姿妙縣長都出來反對核四重啟」,看到整個各方面政府一再說明,就是希望公投不要變成這樣。

蘇貞昌接著指出,變成已經在進行的三接還要停掉拆掉,這樣穩定供電就一定會受影響,北部電力也會,「請所有國人注意民生產業,台積電等產業都要用電」,希望不要讓三接無法繼續進行,因此一定要不同意,才能有穩定電力。

侯友宜臉書發文表達他對公投的看法,文中提到,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強調,他已經很清楚的把態度表達在臉書上面,大家可以看他的臉書,就是對公投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