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破5000萬例! 感恩節後升溫「Delta最多」Omicron擴散

▲▼美國,疫情,戴口罩。(圖/路透)

▲美國確診總數突破5000萬例。(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今天突破5000萬例,Delta變種病毒持續威脅,新近發現的Omicron變異株則日漸擴散。

約2個月感染數下滑之後,在更易傳播的Delta病毒肆虐之下,美國過去兩週每日新增確診數增加。

在較冷地區的州看到的人均新增確診最多,包括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密西根州。染疫住院人數也見增加,11月底感恩節假期以來多了2成。

過去1個月,美國染疫病逝人數增加4.6%,累計死亡人數突破80萬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美國近半數州出現Omicron病例,但目前通報的COVID-19病例9成9仍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

Omicron要先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改變上述染病比例,才會成為重大問題。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微生物學暨免疫學教授摩爾(John Moore)表示:「如果我們突然開始看到新增確診有10%是Omicron,下週變成20%,那就是說我們看到了一波取代潮,就像看到Delta取代Alpha一樣。」

路透社數據顯示,美國疫情爆發後歷經近1年累計病例達到2500萬,從2500萬例增至5000萬例則僅經過323天,還不到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