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結業 助學員就創業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助學員就創業。(圖/第二專長提供)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圖/第二專長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原來,學習可以讓我們快樂又自信。越南籍的鄧湘紅參加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課程,日前於成果發表領取結業証書表示,她和姐妹們原以為美髮課只是皮毛,沒想到每堂課程內容都很紮實豐富,從男士到女士剪髮,用一顆假人頭可以學習6種髮型設計,授課老師張永茂的用心教授,讓學員深感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助學員就創業。(圖/第二專長提供)

▲上課或結業成果分享,新住民姐妹多半帶著孩子一同參加。(圖/第二專長提供)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委由第二專長發展協會辦理培力課程,協會理事長梁淑貞表示,該培力中心位於中壢區新明市場6樓,於8月開始試營運,主要以設籍或居住於桃園市新住民為服務對象,於9-11月開設3大主題培力課程有「飲料調製」、「糕點烘焙」及「時尚美髮」班。▲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助學員就創業。(圖/第二專長提供)

參與學員包含中國、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港澳等國家新住民。「時尚美髮」班分平日和假日班,有學員共30多名,全部是免費,他們分別由fb粉絲團及line社群推播或關懷據點獲得課程資訊,而報名參加。今年美髮屬於興趣培養入門班,僅學習剪髮設計及造型、基礎染髮等技術,以培植技能或就創業精進為主,所以只有結業證書。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助學員就創業。(圖/第二專長提供)

▲鄧湘紅參加「時尚美髮」班課程。(圖/第二專長提供)

因為,學員多半是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在家主要是以帶小孩為主,少部分有在製造業、電子廠、餐廳工作,所以常有學員帶著孩子一同來上課情形,儘管如此,但新住民姐妹們都很認真,想在上課僅有的時間從老師身上挖到更多寶貝,所以勇於提問。▲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時尚美髮」班,助學員就創業。(圖/第二專長提供)

梁淑貞說,像印尼籍管聶兒、緬甸籍盧玉滿、馬來西亞籍廖衫棚、泰國籍徐立拉和張筱戀、越南鄧湘紅等都因為剪出的成品,受到老師肯定後,逐漸增加自信後,未來有想從事美髮業的打算,並且希望明年在開設精進班努力加強自己。另外,菲律賓籍年齡逾60歲的學員姜綿綿、厄琳達羅哈斯,則是想完成年輕時想做美髮的夢,即使語言不流利,但透過工作人員及志工協助,也學習不錯的剪髮技藝,已可幫親友剪髮,增進情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