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染疫截肢!血栓昏迷3周 醒來「雙手雙腳」發黑壞死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賓州空姐坎迪絲(Candice Davis)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確診後引發血栓及心臟併發症,幸好緊急送醫,裝上呼吸器及葉克膜急救,昏迷三周後甦醒。但是,她的四肢因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為了存活只好接受截肢手術,如今少了2隻前臂、一個腳掌以及另一條腿膝蓋以下的部位,目前正在適應義肢與復健,希望盡早出院。

綜合外媒報導,坎迪絲不曾罹患高風險疾病,確診後自我隔離,卻仍不斷高燒、心跳紊亂,今年8月17日緊急送醫,「他們看見我的手臂及雙腳超黑,都已經壞死了,於是告訴我,『你必須截肢才能活下來。』」她也毅然表示,「如果必須切掉我的手臂,那就這麼做吧。這是我的人生。」

▲▼美國一名空姐沒打疫苗,染疫後截肢。(圖/翻攝uchealth.org)

▲空姐坎迪絲沒有施打新冠疫苗,染疫後引發併發症,必須截肢才能存活。(圖/翻攝uchealth.org)

母親佩吉(Paige)是一名護理師,如今卻得眼睜睜看著女兒染疫截肢,內心非常痛苦。她說,坎迪絲曾經計畫施打疫苗,卻因故一直沒有成行,如今對此非常自責,「她很受傷,並且正在努力撐過這一切。她有時會哭泣,有時心情很好,但她比我們所有人都更堅強。」

家屬們透露,坎迪絲的哥哥也同時染疫,但因為曾經接種疫苗,因此僅出現感冒、失去味嗅覺的症狀。坎迪絲預計12月初出院,借助家人的愛及信仰努力練習,她希望能把自己的故事傳播出去,提醒人們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快去接種吧!你可不想失去四肢,最重要的是,你可不想失去性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