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首例「Omicron患者病故」!首相強生急推第3劑疫苗接種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英國Omicron疫情急速飆升,境內迄今累計3137例,光是12日就佔1239例,其中,倫敦佔所有病例約40%左右,全國已有10名染疫者住進醫院。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3日證實,目前已有一名感染Omicron的患者死亡,英國將全力推動接種疫苗追加劑,開放英格蘭地區18歲以上者施打。

▲▼ 英國倫敦,新冠,疫情,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迄今出現3137例Omicron確診個案,光是12日就佔1239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於11月27日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但此後疫情迅速擴散,英國政府近日將「冠狀病毒疾病警戒系統」(COVID Alert Level)自等級3提升至等級4。衛生大臣賈維德13日透露,衛生部已確認目前有10名Omicron確診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療。首相強生則證實,目前至少有一名感染Omicron的患者死亡。

據了解,強生12日把現階段疫情形容為「Omicron緊急狀態」,警告民眾「Omicron巨浪即將來襲」,如今2劑疫苗已不足以遏阻疫情,將把原定目標2022年1月底開放英格蘭地區18歲以上民眾打追加劑的政策,提前一個月至12月底,也就是說,英格蘭18歲以上者只要打完第2劑滿3個月,就能在本周開始預約接種第3劑。

為了更快達成疫苗接種目標,強生透露,將部署42個軍事小組從旁協助此事,英格蘭各地將設立額外疫苗接種站,延長診所營業時間增加預約人數,數千名志工接受相關培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