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霸凌!研究助理12/7曾回中研院開調查會 隔天嗅味覺異常確診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關於中研院P3實驗室出現一名離職職員確診,感染源目前尚在調查中,初判可能原因包括實驗室中接觸到病原體後確診。但染疫者在11/26、12/4及12/8都曾出現症狀,尤其以12/8因有嗅味覺異常前往醫院採檢,往前回溯足跡,除了大眾運輸及賣場外,確診者雖已在12/3就離職,但院長廖俊智透露,她曾因霸凌事件在12/7返回基因體中心開會。

▲▼中研院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廖俊智院長。(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圖/記者許靖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有關染疫中研院助理案16816相關資訊,本國籍2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入境紀錄,且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當下並無症狀;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於9日確診。

不過,目前僅先確定匡列第一圈接觸對象110人,有關感染源或相關SOP尚在釐清。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下午率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宣示」會嚴謹、積極並透明的調查此事,對於媒體提問,仍以「不清楚、 要調查釐清」回覆。

但也因事情尚不明朗,外界多有傳言,其中還傳出確診者「越級通報」反遭霸凌情況。廖俊智回應,這是調查重點之一,只是消息仍在掌握,「確診者確實有抱怨職場霸凌狀況」,基因體中心也處理過,這是目前所掌握的訊息,剩餘更全面的情況仍有待釐清。

廖俊智強調,只知道確診者聲稱被霸凌,並反映到基因體中心,因此目前基因體中心先做了一些相關處理,所以才有「12/7召集會議,包含這名離職同仁也有一同開會」。

▲▼中研院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對於確診者處理SOP,廖俊智提出四點說明,包括:

1.昨日採檢86人,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其餘仍在檢驗中。
2.關於院內足跡,11/23-12/6活動範圍以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為主;12/7 09:00-11:30在學術活動中心1樓餐廳美食街,目前上述二處均已完成清消工作。關於院外足跡,已由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說明。
3.對於未在受影響區域辦公的同仁,如需相關諮詢,可電洽本院醫務室協助。如有疑慮,亦可依人事室公告原則採取居家辦公。
4.本院已成立調查小組,成員包括本院三學組研究同仁代表、院外專家、P3實驗室專業人士、本院行政主管及政風單位,將於10天內向指揮中心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