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遭質疑知情不報 廖俊智神回「目前無完整訊息」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研院P3實驗室昨(9日)驚爆一名已離職職員確診,讓台灣維持0本土確診35天破功,中研院直到今(10日)下午才舉行記者會說明,被外界質疑「知情不報」,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因依法要等指揮中心開記者會後中研院才能說明,昨晚起積極展開調查,而所謂知情不報,也要查看是哪一個環節知、哪一個環節不知道,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完整訊息。

▲▼中研院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廖俊智院長。(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在院長廖俊智帶領下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正式宣布國內新增一本土病例,初判感染Delta病毒,因為無出國史,在社區內與出國感染可能性低,懷疑為工作中接觸病原感染,指揮中心並且公布雙北足跡。

儘管外界很關心此事,但事發到今天下午接近24小時,中研院直到今天下午,才由廖俊智帶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並提出最新進度的四大說明,但因為對外界回應太慢,遭媒體質疑中研院士否知情不報。

▲▼中研院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在院長廖俊智帶領下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廖俊智則表示,直到今天才召開記者會,主因是依法要等指揮中心開記者會後中研院才能說明,且這件事也是指揮中心通報中研院,我們知道後才開始啟動調查,而從昨晚開始到今天,我們積極展開調查及完成各種應變措施,很抱歉到現在才向各位說明,主要是希望跟大家展示的是「我們是很嚴謹、很公開、很透明」的方式來做這件事,我們也不急躁、我們不獵巫,要把問題癥結找出來。

外界質疑中研院是否知情不報,廖俊智則說,所謂知情不報,也要查看是哪一個環節知、哪一個環節不知道,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完整訊息。

媒體追問,召開記者會是否因為外界壓力?廖俊智則重申,主要是向社會大眾宣示,中研院會以最嚴謹公開透明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也希望社會大眾對中研院其他在做研究的同仁給予鼓勵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