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年輕人變少?他批台灣沉淪...網揭「這群人」低調狠賺

創業(圖/pixabay)

▲有些人會用斜槓或創業的方式增加收入。(圖/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房價、物價飛漲,許多人為了過上好一點的生活,除了正職工作外,也嘗試展開斜槓人生,或學習投資錢滾錢。然而就有網友批評,台灣這一代年輕人幾乎沒有白手起家的,十之八九都是繼承上一代的家產,感嘆「淪落成這樣豈有此理」,不過有網友指出,其實有一群人賺很大,只是很低調。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以「為何台灣這一代幾乎沒有白手起家的人!」為題發文,表示台灣上一代人一堆家境普通,卻靠自己白手起家,建立知名企業的人比比皆是,而到了這一代,「看看檯面上那幾個知名企業負責人,全部都是上一代繼承下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說,「光是這一代有買台北房子的人,每十個裡面有九個,都還沒問他,就已經猜到他家裡人有幫忙贊助,根本沒幾個是靠自己打拼存錢買的」。他感嘆,為何上一代這麼多白手起家的勵志故事,然而到這一代卻只剩下靠爸靠母的故事,「台灣怎麼會淪落成這樣啊,真是豈有此理!」

▲▼原PO認為這一代白手起家的年輕人變少了,轟台灣沉淪。(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這一代白手起家的年輕人變少了,轟台灣沉淪。(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同原PO觀點,留言表示,「現在的人溫室花朵,跟本不敢衝」、「所以我就說,沒戰爭沒抗爭,就這樣了」、「不努力會很輕鬆啊」。

不過也有人認為跟大環境有關,「大多市場已飽和,你想進軍的話,大間壟斷的那幾間用錢玩死你」、「各領域都被大財團罷佔了啊」、「有沒有玩過即時戰略遊戲,資源被挖光的島區域還能做什麼」、「上層的人已經把位置都卡住了,封住所有的機會不讓人影響到他們的階級」。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還是有人默默地賺大錢,「館長健身房,應該算吧」、「有啊一堆YT或開吃的還是不少,YT也算創業吧?紅的也賺爆了」、「背景不同,直播、網紅、網購反而是現在的機會,平台上也是一堆家庭主婦經營做到有賺頭的」、「有很多牙醫一起開聯合診所也蠻賺的,也都算是白手,但他們基本上蠻低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