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白鞋一陣恐懼!踩3下「新鞋潛規則」竟是他害的 由來爆熱論

▲▼    新鞋踩3下         。(圖/記者張嘉晏攝)

▲「新鞋踩3下」讓不少人曾經超不爽過。(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雖說買了新鞋就是要穿出門,但若自己弄髒或刮傷,就已讓人心痛又自責,更別提看到友人見獵心喜、直喊「新鞋踩3下」的時候,有多心驚膽跳。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買了全白新鞋後,想到「新鞋踩3下」突然一陣恐懼,不禁問卦「新鞋踩3下誰開始的?」意外曝光由來。

「到底他X哪個低端仔開啟這個智障行為?」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近日買了一雙全白的新鞋,突然就一陣恐懼,「想到小時候朋友看到你穿新鞋,口中就會喊著『新鞋踩3下』。」忍不住怒火狂燒,「到底是誰開始的?出來打球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超不爽這個「新鞋潛規則」,「超低能的,誰敢踩我我就踩他GG」、「我國小就有這種事了。」甚至還曾有網友在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被說『新鞋踩三下』該怎麼應對?」話題也引發熱論,「敢踩打斷你的腿」、「……國中生嗎」、「還有人在玩這種梗喔」、「你腦袋也是新的,沒用過,讓我K三下。」

至於到底為何有這樣的「陋習」,就有不少人點名一部經典動漫,「灌籃高手」、「問櫻木花道」、「問湘北籃球隊」、「灌籃高手吧?」原來是因為《灌籃高手》其中一集動漫中,櫻木花道穿了新鞋到球場,卻被同伴狂踩3下。

不過,同伴也解釋道「新的籃球鞋比較硬,很容易把腳弄傷,這樣踩一踩鞋子便好(軟)了,以防受傷而已。」但對比現在的鞋子,多半都已經製作得很舒適,所以這個「踩3下」的動作其實已經不適用了。就有網友也表示,「上大學後很少聽到這說法啦」、「快20年沒聽過有人說這句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