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派政府人員出席北京冬奧 陸:本就沒邀「來不來沒人在意」

▲▼ 北京冬奧。(圖/路透)

▲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登場,多國卻表態抵制。(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8日宣布,基於中國人權問題,澳洲不會派政府人員參加北京冬奧。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沒有邀請任何澳洲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

汪文斌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多次重申,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中方沒有邀請任何澳洲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澳方政客出於政治私利作秀炒作,對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不會有任何影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汪文斌提到,澳洲將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同所謂新疆人權問題掛鉤,這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澳方的做法嚴重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確立的體育運動政治中立原則,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背道而馳,站在了全世界廣大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的對立面。

汪文斌還說,這也充分暴露出澳洲政府對個別國家盲目追隨,亦步亦趨到了不分是非、毫無底線的程度,「中方對澳方的所作所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澳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不久前,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協商一致通過了《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有173個會員國共提該決議,這充分體現了國際社會對北京冬奧會的大力支持,「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必將如期成功地展現在世人面前。」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