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跨部會討論因應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召開記者會,身上服裝顏色變化大。(圖/路透)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在明年登場,但美國白宮以中共持續迫害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對此,外交部回應,尊重美國的決定,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行了解,後續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美東時間12月6日於記者會上宣布,考量中國政府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中方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美方不會派出外交官員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但全力支持參賽的美國選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理解與尊重;政府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一步了解,後續也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