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有人喊「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 陳其邁:有觸法疑慮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大公投案進入12月決戰階段,不料,近來有高雄民眾在倒垃圾的時候卻聽見有人在街頭宣傳公投,竟喊出「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這個是選舉的奧步,不可取,也有可能觸法的疑慮。

▲▼近來高雄街頭出現有人宣傳公投,喊出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近來高雄街頭出現有人宣傳公投,喊出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4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別喊出「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以及「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口號,但6日傍晚5點50分,在高雄鳳山區新強路竟出現一群人在街頭宣傳公投,但高喊支持民進黨要4個同意,支持民眾黨要4個同意,支持國民黨也要四個同意。

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這個是選舉的奧步,不可取,民主就應該是一個公平的選舉,不應該用這種錯假訊息擾亂民主的進行,也有可能觸法的疑慮,希望大家還是能夠提供正確資訊,就理念上來進行說服與溝通,這樣比較好,毋通出奧步。

陳其邁說,溝通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演講、到街口或菜市場,必要的時候也會在不同的場合來告訴民眾為什麼要投不同意,因為這對高雄或台灣來講非常重要,會努力、誠懇地向市民說明。

▲▼近來高雄街頭出現有人宣傳公投,喊出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近來高雄街頭出現有人宣傳公投,喊出支持民進黨要投4個同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據了解,這帶頭喊話的人就是罷捷發言人、高雄民間鬥士團體發起人徐尚賢,但他並不認為這番言論為造謠,「有什麼錯,支持民進黨的人也可以喊同意啊。」

針對影片中宣傳公投人士呼籲「你若支持民進黨四項投同意、若支持民眾黨四項投同意、若支持國民黨四項也投同意,作伙愛咱們的土地」等言論,是否觸犯相關法令?高市選委會表示,有關言論既有傳播不實訊息之疑慮,將會移請司法警察機關依權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