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地方性公投 新竹市公投第1案意見發表會9日登場

▲▼2020總統選舉 投票所 小朋友見習民主 老人家坐輪椅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市地方性公投第一案說明會將於本月9日登場。(示意圖、資料罩/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12月18日公投在即,新竹市除了4項全國性公投案外,還增加了新竹市地方公投第1案,並訂於12月9日舉辦意見發表會,當天下午1時30分於振道有線電視頻道及網路直播。另為便利民眾了解地方性公民投票案內容,12月10日晚上6時30分、11日早上9時於振道有線電視頻道重播,民眾也可上YouTube影音平台觀看意見發表會影片。

新竹市此次全台唯一的地方性公投案,公投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新竹市應訂定,廢污水管理自治條例,明定工業廢水、醫療廢水及其他事業廢水和污水,應以專管回收,不可排入飲用水取水口或灌溉水取水口上游?」,此次地方性公投票為「綠色」,其他4張全國性公投票為白色、淺黃、淺粉與金黃色。

新竹市選舉委員會表示,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8月28日舉辦全國性及新竹市公民投票,改定於12月18日投票,民眾必須在原投票日8月28日前具有投票權資格,才能參與本次公投。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全國與地方公投投票權人名冊造冊基準日為8月8日,故8月9日以後戶籍異動者須回原戶籍地投票。公投公報已於12月2日印製完成,預計12月12日前分送到各家戶。本市共設置346處投開票所,即日起可透過手機或電腦,進入中選會官網市選委會「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專區」,輸入縣市鄉鎮資料或點選地圖,即可查詢投開票所地點。

市選委會提醒投票權人,全國性及新竹市公民投票訂於110年12月18日舉行,投票時間為當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投票。提醒您,不得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並請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倘民眾尚未收到投票通知單,請洽詢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查詢,東區區公所5218231分機209鄭先生,北區5152525分機201王小姐,香山區5307105分機205彭先生。

►新竹7惡組「瓢蟲戰隊」黑吃黑 外籍應召女慘遭洗劫性侵

►「台灣雞排之霸」慘了!隨地亂丟死雞 滿地腐屍臭爆新竹山谷

►要消防員清路面積砂? 竹市府駁斥:為生命安全緊急開道

►54天仍未出養!尖石比特犬咬死人 兇悍前科恐「終身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