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打疫苗!李秉穎破除「群體免疫傳說」 揭變異株輕症化2主因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秉穎呼籲,還是趕快接種新冠疫苗,別再相信群體免疫可保護沒打疫苗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Omicron入侵全球至少45個國家或地區,台灣也開始開放接種第3劑疫苗防堵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Omicron病毒的流鼻水症狀比例增加,未來有可能逐漸演化成輕症。不過,李秉穎後續在臉書補充,發現新冠輕症化的國家,大部分人口都是已經感染過或打疫苗而有免疫力,若沒有接種也沒染疫過,「不見得都是輕症」。

李秉穎在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分析未來的疫情趨勢,他表示,新冠病毒剛出來時,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沒有免疫力,所以殺傷力很強,但是久了以後它有可能會感冒化,雖然國際其他專家都說是流感化,不過,流感化跟感冒化不太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一直推測這個新冠病毒以後可能會感冒化。」李秉穎說,現在引起人類普通感冒的4種冠狀病毒也是不停突變,人類也會不停重複感染,但都是輕症,未來新冠病毒可能也會成為這4種冠狀病毒的兄弟姊妹,變成引起普通的感冒而已,關鍵就在於研究數據中的一項指標,「流鼻水」的症狀變明顯了。

但李秉穎後續在臉書提到,「我少講了一件事。發現新冠感染有輕症化趨勢的國家,大部分人口都已經因為得過感染或打過疫苗而有免疫力。」他指出,如果沒有打過疫苗也沒感染過的人,一旦被變異病毒感染不見得都是輕症。

李秉穎呼籲,若尚未接種過新冠疫苗,趕快去打吧,「不要相信群體免疫可以保護沒打疫苗者的傳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