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逾28天零確診!陳時中證實「再度清零」 曝台灣仍有2危機

▲▼1207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零確診至今已維持近一個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可說是「再度清零」,他也感謝大家共同努力。不過,陳時中擔憂,目前本土雖是穩定,可還有兩個危機,一是境外移入、二則是變異株,望民眾還是要嚴守戴口罩、社交距離等措施。

本土持續加零,國內疫情可控的狀態下,陳時中認為,嚴格標準來看,已達到兩個潛伏期以上,可說是「再度清零」。對於這樣的好成果,他表示,是大家一同努力的,當時疫情正嚴峻,與病毒共存不是沒有,但現在看來「我們清零效果是還不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時中也提醒,台灣內需逐漸開放、本土穩定,還有2個危機別鬆懈。一是境外移入、二則變異株,「這兩個是我們現在的威脅」。他強調,目前將近5星期的本土加零「當然是好情況」,但口罩、社交距離還是要嚴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