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提升社區品牌形象 農業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登場

▲新北提升社區品牌形象 農業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登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提升社區品牌形象,農業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登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行農村社區的經營必須與時俱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舉辦系列「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首堂課於12月3日率先登場,鼓勵新北市農村社區夥伴積極參與工作坊學習新知與交流,期盼藉此提升新北市農村社區成員之專業能力,強化對於市場的認知,促使未來有新的創意與能力推廣農村特色與商品,提升農村夥伴整體競爭力。

農業局表示,第一堂「從茶農到茶教育-知識經濟時代全通路整合」課程,邀請到講茶集團創辦人湯尹珊分享,身為茶農第四代致力於茶葉推廣教育,並透過各種社群平台行銷「講茶學院」,課程中帶領學員認識自己的產品定位;透過分組討論模式,引導大家找到正確目標客群,及如何透過各式通路將產品送到目標客群面前,有助社區成員對於農業新零售市場機制的深度瞭解與應用。

接下來陸續還有「加工食品安全法規」及「文案撰寫技巧與故事行銷」等農村產業發展相關議題工作坊,第二堂「加工食品安全法規」將邀請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HACCP)副秘書長余秀清進行分享,課程將分享最新的加工食品安全法規知識,除避免社區張貼錯誤標章受罰外,也讓社區夥伴瞭解有哪些合格標章能為自己的農特產品加值。

農業局說,「文案撰寫技巧與故事行銷」將邀請好好前進事業有限公司總監徐敏津進行分享,此堂課程將結合前兩堂內容,在找到自身產品定位且鎖定目標客群後,如何透過好文案、好故事吸引目標客群,讓包裝設計不只是包裝而是社區品牌形象,三堂課程承先啟後,歡迎社區夥伴踴躍前往參與學習。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長期鼓勵社區參與多元培訓、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自我提升,本次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透過商業市場與培育的角度,進行新知傳授與案例分享,期盼開鑿學員的視野,啟發社區與農業經營的另類思路,為社區產業經營與發展加值。

▲新北提升社區品牌形象 農業人才培育交流工作坊登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更多新聞】

警調查6年前桃園海域無名女屍 女兒落淚指認:有感覺是我母親

獨/高嘉瑜遭男友暴打恐嚇 命理師姓名解析她的感情世界

基隆警破獲賭博電玩逮7人 查扣20萬賭資竟有5倍券8000元

獨/李應元骨灰植存長眠法鼓山 追隨已故聖嚴法師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將撤出台灣市場 雲頂郵輪集團最新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