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染力驚人!牧師妻嘆「戴口罩也能感染」:不是故意說謊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新冠肺炎,Omicron(圖/路透社)

▲從奈及利亞返國的40多歲牧師夫婦,抵達仁川機場後並未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而是搭上友人的座車返家。(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對確診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的40多歲夫婦,夫妻倆為了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而飛往非洲奈及利亞,沒想卻因此確診,兩人出發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妻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她沒想到病毒傳播的速度「會這麼快」,且夫妻倆與前來接機的烏茲別克籍友人都有配戴口罩,卻還是不幸讓病毒擴散出去。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該對確診牧師夫妻昨(2)日接受專訪,妻子A某透露,自己首先於前往奈及利亞的第5天、11月19日開始感到喉嚨疼痛、11月21日嗅覺、味覺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同時還包括腹瀉,這些症狀從11月22日起便漸漸消失;而丈夫則於11月24日在返回仁川的班機上開始發冷,之後嗅覺與味覺變得遲鈍,同時還微微發燒,不過症狀並不嚴重。

A某表示,「當初還以為是冷氣開太強,所以才會引發感冒症狀!這些輕微的症狀暫時出現,之後便逐漸消失不見。」

A某對於Omicron病毒驚為天人的傳播能力感到震驚,她表示夫妻倆於11月24日抵達南韓當天,30多歲的烏茲別克籍友人B某駕駛私人轎車前來仁川國際機場接機,隨後前往保健所(衛生所)接受篩檢、並載回住處,3人在車上皆如實配戴口罩,即使夫妻倆戴的並非是KF94口罩、而是一般口罩,但病毒還是從口罩成功滲透、傳染給該名友人。

A某表示,「我老公曾和B某再搭車前有過短暫握手,懷疑可能是那時候才把病毒傳給對方。」

▲▼南韓防疫當局規定,一旦從海外入境,無論有無接種疫苗、本國或外國籍旅客,皆須至政府指定場所隔離10天。(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當局祭出新規定,一旦從海外入境,無論有無接種疫苗、本國或外國籍旅客,皆須至政府指定場所隔離10天。(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起初A某夫妻曾在疫調時說謊,表示從仁川機場返家是搭乘「防疫計程車」,之後B某於第2次篩檢時確診新冠肺炎,才坦承是搭乘B某的座車返家,對此A某接受《韓聯社》電訪時再度道歉,並說明事發經過。

A某表示,當她們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便領回行李、遞交新冠陰性報告書影本,同時接受新冠發燒體溫檢測,之後根本沒有看到任何關於防疫計程車的引導程序,甚至不清楚當局有安排返國人員搭乘防疫計程車,之後只能搭上烏茲別克籍友人B某事先在機場外等候的座車。

對於為何向疫調人員說謊,A某也解釋,「當我被問到『有搭乘防疫計程車嗎』,瞬間搞不懂那個是什麼、是要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意思嗎,因此我在還沒搞懂的情況下瞬間點頭回答『是』......但我知道,如今我說出的這些話,聽起來像是辯解。」

A某透露,當初是丈夫一名舊蘇聯國籍的友人邀請參加奈及利亞的學術研討會議,才決定赴約參加,雖然參加成員大部分是奈及利亞當地人,不過也有部份來自歐洲、日本、舊蘇聯的外國人,當時全都為沒戴上口罩。

據悉,目前南韓境內已累計6人確定染上Omicron病毒,其他7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接觸者正進行病毒基因定序,而A某夫妻倆與B某經常造訪的仁川市彌鄒乎區某教會,傳出俄羅斯分部有10名信徒確診,不排除感染上Omicron病毒。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8個國家與地區。(圖/林宜潔製)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8地。(圖/林宜潔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中午1230。(圖/ETtoday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中午1230。(圖/ETtoday製)

►教會恐成引爆南韓Omicron溫床!已傳「10名信徒」確診 增4疑似案例
►Omicron病毒恐爆社區傳播!韓牧師「疫調說謊」 友人染疫接觸近千人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